开始阅读

飞阅三山一滩——大别山篇·火样的红

这绵延数百里的大别山,也孕育了无数的革命传奇,留下了众多的红色遗存。

飞阅三山一滩——伏牛山篇·希望的绿

这里是位于豫西伏牛山区域的栾川县,正是这里特殊的地形地貌决定了,这里与火车无缘。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不通火车的地方,却建起了一个铁路小镇。

飞阅三山一滩——太行山篇·“独臂支书”撑起致富路

这里山高坡陡,交通不便,常住人口不到70人,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小山村,却有这么一个人,他用一只独臂撑起了乡亲们的脱贫致富梦。

飞阅三山一滩——黄河滩区的“第一书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第一书记是重要力量。河南广电全媒体“飞阅三山一滩”系列报道,请看第四集:《黄河滩区的第一书记》。

飞阅三山一滩——黄河滩区篇 · 山药铺就致富路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在温县,一群对山药种植执着的“山药人”,从单一的山药种植到山药深加工,开启了山药的传承创新之路。

飞阅三山一滩——伏牛山篇 · 生态就是生产力

现在,村民依然是靠山吃山,发展理念不同了,绿水青山就成了金山银山。正所谓:“生态就是生产力”,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飞阅三山一滩——太行山篇 庙荒不“荒”的幸福秘诀

六十年前,林州人历时十年绝壁凿石,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刻在了太行山巅;六十年后,生活在红旗渠畔的村民们,又靠着这种精神打赢了一场战贫斗困的硬仗。

飞阅三山一滩——黄河滩里的赤脚大嫂

赤脚大嫂的苹果园,90后小伙的林下鹅,都是他们战胜贫困的法宝……

三山一滩焕新颜,邀您一起见证历史性的变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一年来,“三山一滩”正发生历史性的变化,向着决胜决战冲刺前进。

【V视·飞阅三山一滩】带您领略“今日大别山”

我们用生动的故事,讲述当地干部群众奋力冲刺的昂扬风貌,敬请关注“飞阅三山一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