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河南省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专题宣介会在河南举行,宣介会以“乡村振兴”为主题,面向外国政党政要介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及其在河南的具体实践及成功经验。


  2019年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以“中原粮仓展新颜 礼赞华诞贺丰收”为主题,全景展现中原大地和河洛山乡蓬勃的时代气象、火热的生活激情、多样的农耕文化、光明的振兴图景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


【四大展区】

  首届河洛农机展:联合一拖集团等龙头企业展示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发展成果,展现共和国农业机械化辉煌历程。

  河南农特新产品展销:汇聚全省18地市和洛阳各县(市)区名优农产品,邀游客逛“农家小院”,尝特色农产品。

  “农民工匠”艺术展:邀请全省农民艺术家呈现一台农村特色文化和非遗“大戏”,展现独具魅力的乡土文化。

  乡村振兴图片展:遴选“三农”题材摄影作品现场展览,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原农业发展历程;以“第一书记”“扶贫干部”为主题,结合剪纸等艺术形式,展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奋进图景。


【四大主题活动】

  农民自编自导丰收舞台:围绕农民原创、洛阳特色、新时代主旋律,呈现一场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丰收大联欢,欢庆丰收,祝福祖国。

  千名农民画丰收:组织农民画家现场绘就“国色天香贺丰收”主题长卷,展现新时代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津津有味”主题丰收宴:打造70米丰收宴,以特色美食生动呈现“中原粮仓”“国人厨房”“世界餐桌”的农业发展成就。

  丰收巡游:举办河洛萌娃果蔬时装秀及“最美村姑”巡游活动,营造热闹喜庆的丰收氛围。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紧紧围绕“庆丰收 迎小康”的主题,突出生态特色、现代科技、农耕文化、创意休闲、新时代新农民等展示,通过“话丰收、推农品、促增收,塑品牌、助脱贫”的形式,切实展现中原大地的丰收景象。

  活动有“敲响”丰收鼓、“晒出”丰收果等特色,其中,“敲响”丰收鼓,即以丰收鼓为会标并举行揭幕仪式,寓意“丰收锣鼓震天响,敲出小康幸福音”,代表着河南将以铿锵之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以昂扬之势走向乡村振兴、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晒出”丰收果,即以“丰收成果展”为重要载体,全面展示农业发展的新成就和农村农民的新面貌。

  本次丰收节,借力新媒体,现场网络带货直播,利用“流量人物”“流量平台”,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让全省各地尤其是开封优质农产品被更多商家、市民知晓,推动品牌农产品与城乡市场对接,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带动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价值、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