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动画

浉河特稿:风光惟念山水经 茶旅共振生态城

当人们“驯化”山水的能力越来越强,当都市人早已满足于城市里虚构的山水,但见过信阳市浉河区的景致后,相信人们对真实山水风光的渴望,几乎无法隐藏。 [详细]

更多>>
更多>>
  • 葛明非:引来黄河水打造现代化农业生态园

    1991年出生的葛明非来自兰考县黄河滩区张庄村的一个农民家庭,自幼家境贫寒的他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村里人可以不用在外务工家,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

    如今,葛明非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梦想成真,还实现了带动村里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造福一方百姓的人生价值。

  • 孙江子:从绿水青山中“刨”幸福

    刚刚送走一批游客的孙江子是土生土长的新安人,从小就在黄河边长大。前些年,他沿着黄河揽工程,20多台工程机械挖煤挖矿,一年能挣几百万元,成了小山村里走出的“大老板”。近几年,他顺着河岸搞绿化,承包5个山头,投资数千万元种果树、栽苗木,绿化荒山坡,成了远近闻名的“造林先锋”。

  • 水鸟成群莲藕白 “黄河女儿”“莲藕大王”们的幸福生活已靠岸

    早上九时二十三分,与往常一样,马朝红的双脚已经踏上了台荫恢复区,开始了一天的鸟类观测。该区位于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孟津段下游,面积4500亩。以前这片区域是黄河彩砂厂和群众生活垃圾堆放地,通过有效的环境治理,构造连通水系、植被恢复等方式,对该区域进行了有效的生态修复。如今这里芦苇飘荡,水鸟成群,自然景色秀美,成为了野生鸟类等“湿地精灵”的生活乐园。

  • 黄河滩生“黄金米” 黄河成了脱贫致富的幸福河

    李继国将普通大米改种成米中贵族“黄金晴”,范县德勤种养殖有限公司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优质稻谷生产明星,产品供不应求,公司成立短短两年来实现年销售收入350万元,利润90万元,带动地方稻米产业迅速发展壮大,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作出了积极贡献。“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哺育了我们中华民族各族儿女,也让我们范县成了中原米乡、北国江南,才有了我们公司今天的成就,才有了我们村民生活的富裕。”

  • 尚广强:不信滩区一直穷 返乡创业25年助万人脱贫

    为了帮扶和拉动滩区周边贫困村及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采取了一系列的创业扶持措施,累计安置从业人员上千余人。他还向社会弱势群体、公益事业和地震灾区累计捐款上百万元,为贫困村修路、修建学校,救助贫困学生及留守儿童,累计帮扶资金达400万元。

  • 陈剑峰:黄河滩区贫困村 摇身变成生态休闲“度假村”

    “邙山头,黄河南,烂衣破履撑小船。”这是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的一首民谣,就在十几年前,官峪村还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贫困村。而现如今,这里家家户户盖起了“小洋楼”,村民们依靠河阴软籽石榴种植、采摘,搞起了“绿色经济”。而改变的不止是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昔日破败的“贫困村”,也因为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成了远近闻名的“度假村”。

查看更多>>>

“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村委会临街,村民办事不再像“过关”

乡村振兴看河南 采访团走进焦作温县

乡村振兴采访团走进鹤壁市淇县赵庄村

你绝对没见过的天空之门

脱贫路上的励志故事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
>>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