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每年夏天,就有无数鲜活的生命因溺水离我们而去,多少家庭因此而悲痛欲绝?我们要如何构筑起防溺水“保护墙”呢?溺水的悲剧何时才能停止?

溺水事件的四大特点:


发生时间:大多发生在节假日、假期、放学路上。尤其是暑假期间多发。


溺水对象:小学生、初中生溺水多于高中生和幼儿,小学生最多;外来人口子女多于本地学生。


游泳技能:稍微会游泳的人比不会游泳的更容易溺水,因为他们喜欢冒险。


发生的地点:挖过沙的河道、混水鱼塘(池)、有暗流漩涡的水库、江河等。



360截图20200525153429007

夏季防溺水 切记“七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监护人)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6.不到江河、湖海、水塘、水库、水坑等危险水域边畔玩耍嬉戏;


7.不盲目下水施救。




1008097818


警示!又一悲剧发生!5名学生溺水身亡…… 溺水悲剧频发,专家告诉你这个动作一定别做! 甘肃一家四口溺水搜救第五天 亲属称不会放弃搜索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


360截图20200525153429007


01_副本

迅速控水


急救人员右腿跪地,左腿膝部屈曲,将溺水者腹部横放在自己的左腿上,使溺水者头部下垂,然后按压溺水者背部。

02_副本

心肺复苏


若溺水者无呼吸,千万不能只等待医护人员,要立即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急救。①检查与呼救 ②胸外按压 ③开放气道 ④人工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