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癌症是一类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慢性病。每年的4月15日~4月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共同行动 防治癌症”。

提到肿瘤大家往往想到癌症,很多人误认为得了癌症就等于和死神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实,癌症是一大类疾病的总称。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50万,死亡病例超过200万,防控形势严峻。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完全可以预防的。为了将预防关口前移,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到关于癌症的预防知识,传播防癌抗癌健康理念,切实提高全社会对癌症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映象网特别策划《谈谈肿瘤那些事儿》专题活动,结合目前发病率较高的肿瘤,寻访省内名医,一起来谈谈那些年被你误解的肿瘤知识。

图片1_副本


图片2_副本


提到肺癌大家很容易联想到抽烟,众所周知,烟草已成为肺癌高发的最大元凶。有一种说法,如果没有烟草肺癌将是一种很罕见的疾病,那么烟草和肺癌真的是如此“亲密”的关系吗?请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胸外科主任杨玉伦,为大家答疑解惑吧。

核心提示

防癌知识点

肺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建议高危人群至少2年筛查一次。

早期肺癌术后效果好。早期肺癌经手术治疗可达到根治。

高危人群:年龄30岁以上、长期在高污染环境作业,有家族癌症病史、有慢性肺病史、长期抽烟人群。

如何界定长期大量抽烟?每天抽烟支数*抽烟年数>400

如何预防癌症?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戒烟很关键、均衡饮食、适当运动,提高免疫。

真假朋友圈

1、长期吸二手烟会得肺癌?

答:真的。大量的案例证明,二手烟对人体的伤害是肯定的。

2、贵的烟能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答:假的。烟草贵与便宜与口感有关系,但对肺部造成的伤害是一样的。

3、雾霾是造成肺癌的高危因素吗?

答:有相关。雾霾对呼吸道的影响是肯定的,尤其是对气管黏膜的损伤。

4、如果是老烟民,戒烟也晚了是吗?

答:假的,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早一天戒烟,早一天受益。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