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癌症是一类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慢性病。每年的4月15日~4月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共同行动 防治癌症”。

提到肿瘤大家往往想到癌症,很多人误认为得了癌症就等于和死神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实,癌症是一大类疾病的总称。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50万,死亡病例超过200万,防控形势严峻。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完全可以预防的。为了将预防关口前移,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到关于癌症的预防知识,传播防癌抗癌健康理念,切实提高全社会对癌症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映象网特别策划《谈谈肿瘤那些事儿》专题活动,结合目前发病率较高的肿瘤,寻访省内名医,一起来谈谈那些年被你误解的肿瘤知识。


图片1

mtxx01


核心提示

肝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会把肝病和肝癌联系到一起,认为得了肝病就离肝癌不遥远了。众所周知,肝癌是死亡率极高的一种恶性肿瘤。但由于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往往患病后容易忽略而导致病情的恶化。本期采访到了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肝病学科带头人肝硬化科李广明,请李主任一起来聊一聊肝癌的“前世与今生”!

1. 年轻人不会患上肝癌是真的吗?

答:假的。临床上年轻的病例并不少见,定期体检很重要。

2. 没有肝炎就不会得肝癌是真的吗?

答:假的。肝炎是肝癌发生的基础原因,但是没有肝炎的病人也有可能会得肝癌。

3. 肝癌不能被治愈是真的吗?

答:不一定。肝癌最重要的还是要早发现、早治疗,早期肝癌的手术治疗效果最佳,如果到后期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4. 网络流传经常吃咸菜容易患肝癌?

答:假的。咸菜里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如果大量进食有可能会引起人体的中毒反应。而引发癌症的是亚硝酸铵,亚硝酸铵是亚硝酸盐在特定的条件下转化而成,一次摄入10公斤的咸菜才有可能引起肝脏中毒等反应。偶尔进食咸菜是没有问题的,但也建议大家尽量少吃腌制食品。

5. 筷子三个月不换易得肝癌是真的吗?

答:有可能。取决于筷子的使用频率以及清洗程度,如果筷子出现发霉等情况,长期使用是有可能引发癌症。

真假朋友圈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