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1889年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游行,并决定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1989年后,国务院基本上每5年表彰一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次表彰3000人左右。

  • 还记得这些“劳模”吗?

    申纪兰如今84岁,她恐怕是健在并活跃于政坛的新中国最老资格的农业劳模了,是至今唯一从一届连任至十二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新中国成立不久,1950年9月25日至10月2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会议,464人被中央人民政府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 孟泰:高炉“卫士”

    孟泰: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全国著名劳动模范。”1949年6月27日,伴随着震耳的欢呼声,鞍钢炼铁厂2号高炉炼出了新中国第一炉铁水,望着滚滚涌出的金色铁流,在场很多人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 王进喜:新中国石油战线的铁人

    1960年春,我国石油战线传来喜讯———发现大庆油田,一场规模空前的石油大会战随即在大庆展开。”  至1966年,铁人指挥他的钻井队突破年进尺10万米大关,攀上了当时世界钻井史上的峰巅,再一次为中华民族争了光、争了气。

  • 张秉贵:“一团火”服务精神温暖每一位顾客

    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张秉贵生前是北京市百货大楼售货员。上世纪50年代初,新中国百废待兴,即将开业的北京百货大楼招聘营业员,已经36岁的张秉贵因有“多年的经商经验”而被破格录取。

  • 时传祥:一人脏换来万人净

    时传祥,五六十年代北京市崇文区粪便清除工人。出生在山东省齐河县赵官镇大胡庄的时传祥,15岁逃荒流落到北京城郊,受生活所迫当了掏粪工,从此在粪霸手下干了20年,受尽了欺凌。

  • 公交劳模李素丽:真情服务永不变

    “北京有个李素丽,服务那可是真周到 ”外地人逛北京,除了知道故宫、长城、鸟巢、天坛等知名景点以外,还经常会把李素丽挂在嘴边。热线先后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首都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市劳模集体”和“北京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杰出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扮靓街头迎“五一” 五一可以去哪里旅游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

湖北神农架旅游区恢复开放 所有游客五一前免门票! 限流、AR测温……为了五一假期,各地景区拼了 今年五一流行 “预约旅游” 河南可预约景区数量全国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