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阅读

从方舱出院前,我想再见见徐护士长!

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徐奶奶,来到武汉方舱医院诊治时,既感到害怕,又感到特别孤单。适逢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徐丽红护士长所在的护理小组负责她所在的病区,听到熟悉的乡音,又知道护士长也姓徐,老奶奶突然感到有亲人陪伴一般,充满了与疾病抗争的动力。

疫情当下他们用爱守护新生

河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疾病诊疗中心在抗击此次疫情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她们用精湛的技术,用汗水和爱心救治和呵护着这些弱小的生命。

郑州市中医院朱桂萍、李丽:关键时刻见行动 困难面前冲在前

面对此次疫情,她们每天工作的时间都要超过13个小时。不能按时吃饭,顾不上按时吃饭,不能按时下班,急诊科、门诊、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全院的每一个病房,都有她们检查、指导的身影。

这次战“疫”我们认识了疾控“流调员”

防疫之战打响之后,以往并不大为人所知的“流调员“越来越多地进入了公众关注的视野,他们被称为疫线战场上的“排雷战士”。

冬去春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139名抗疫英雄今日撤离隔离病区

据了解,自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接诊全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承担了郑州市区半数以上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治疗任务,累计收治疑似患者511人,治愈出院确诊患者69人,其中最大年龄84岁,最小年龄4岁。

“疫”往情深 我这次好了唱歌给你听

2月23日,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医院要安排五人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开展心理工作。医院随即安排部署,五名心理专家火速集结,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动真情动真格 郑州市七院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好复工复产第一关

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办理工作要求,为所在社区内的居民提供复工复产及需出行人员办理“新冠肺炎健康证明”,为群众和社区返工返岗人员提供便利。

郑州六院杨跃杰:抗“疫”老兵不改本色,逆行而上尽显担当

在此次新冠状肺炎疫情来临时,曾担任过党支部书记的杨跃杰,深知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再次主动请缨,承担起救治重症患者的重任,把自己隔离在重症病区。

郑州市骨科医院高继红 : 热血不负橄榄绿,战“疫”一线写真诚

面对集结召唤,关键时刻,高继红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没有任何犹豫,在第一时间报名要求支援,在她的带头号召下,其余急诊党小组成员和部分群众积极响应。

清零,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最后2名患者治愈出院

3月4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收治的最后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实现在院患者的“清零”目标。

护士长“申妈妈”,已连续抗战疫情32天

从2月9日随医疗队紧急赶往武汉至今,“申妈妈”已经在武汉疫情一线连续苦战16天;如果从大年三十返回医院备战疫情算起,她已经连续在疫情一线工作32天。

过生日、打太极、手指操,方舱医院“心理疏导”记

方舱不是孤岛,这里的轻症患者,从一开始恐惧担忧、寝食不安,到如今病床间的家长里短、唱歌跳舞,生活的秩序在这重建。

用初心践行使命 用平凡抒写伟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南省肿瘤医院院党委紧急发出驰援湖北防控前线的倡议书,仅仅4个小时,全员上下近千人纷纷报名,医院三分之一的医务人员都在报名渠道打出了自己的名字。

正骨人24小时值守郑州“东大门”严防死守把住外防输入的每一道“闸口”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立即下达通知,召集医务人员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一个个“正骨战士”,在指令下达的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乔伍营:初心,“救”在疫情一线的最前沿

面对镜头,他说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我们就是来打硬仗的,就是来吃苦的,不能给我们河南人丢脸,不能给我们河南广大医务工作者丢脸!”

90后护师“疫”线心声: 我不会掉队,我还没喝够家乡的胡辣汤

新闻里整日整日地播报着武汉的消息,手机里地传送着亲友关切的情意,我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呢?!不论我们是否隔着山川河流,平原沙漠,我们的心,一直都在一起。

90后女医生上前线 临行前告诉2岁儿子:妈妈去打“怪兽”了

郑州岐伯山医院,作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技师的王亚婷并不陌生,她在这里工作了6年, 当得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的旧址改建传染病医院时,她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请战奔赴一线。

战“疫”故事:那些逆风而行的“平凡人”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号角吹响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11个科室组成的隔离病区,组建2个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郑州疾控:“疫”不容辞,勇做疫情“探雷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州市疾控中心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办公室,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松强亲自带队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