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阅读

抗疫小英雄!济源战疫少年:“00后”也可以有作为、有担当

张博涵用行动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抗疫小战士”,也给零零后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许昌“双医家庭”硬核战“疫”!孩子:长大后,我也想当医生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成长最好的礼物。但在“双医”家庭里,陪伴对于孩子更显珍贵。

父母“打怪兽”!信阳10岁女孩化身“小英雄” 照顾2岁弟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许多人的新春计划,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与往常不同,也伴随着太多催泪的场景。

把妈妈借给你!商丘“00后”女孩:“我的成长从妈妈支援武汉开始”

“我的妈妈,是商丘市中医院一名普通的护士长。‘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那一刻,我发现我的妈妈一点也不普通。”韩莉的女儿李欣珂在作文中写道。

“疫”外之喜!郑州“00后”小学生:从小淘气变为抗疫父母做饭的小暖男

12岁的杨浩楠,是郑州市一名小学生,12岁的年纪,捣蛋、叛逆,在这个“超长假期”,杨浩楠似乎变了一个人,让父母倍感欣慰。

青春战疫!河南“00后”大学生:志愿服务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成人礼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郑州师范学院大学生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开封“00后”女孩致敬驰援武汉妈妈:你虽普通 山般厚重

自1月26日开始,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主治医师徐娜作为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前往武汉第四医院已经一个多月了。3月2日,记者连线徐娜的女儿,开封高中西校区2112班肖冰阳同学,听她讲述这一个多月来的成长和心路历程。

郑州“10”后小姑娘最自豪的事情:爸爸妈妈在“疫”线保家卫国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这场“硬战”中,有一位“10后”小姑娘的故事呈现出别样的风景。

警医夫妻档“疫”外之喜 三岁半的孩子“长大”了

近日, 一条一家三口隔空加油的“携手无惧 为爱逆行”短视频走红网络,感动了无数网友。

爸爸是英雄!郑州5岁男孩的成长:“我在家很乖,你在武汉安心工作”

爸爸已经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二十多天,在家的刘新羽每天都要妈妈用手机通过视频为爸爸加油鼓劲:“我在家很乖,你在武汉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