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阅读

携手出征!河南第十一批、第十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发

为了抗疫的胜利,为了人民生命安危,临危不惧,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定必胜信念,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

驰援武汉!6.5吨药剂从郑州紧急送往火神山医院

缺口罩和防护服,河南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送武汉;缺医护,河南派出重症专业医师、护士、感控专家……

列车出发!棉被、大衣、折叠床……河南紧急调拨物资支援武汉!

列车满载16500床棉被,22600件棉大衣,2300张折叠床等13集装箱物资出发,运往湖北武汉!

郑大一附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的“管家”们: 让一线的同志安心工作就是咱的责任

在郑大一附院奔赴武汉的路上,多了一群这样的人,他们是救援的路上的硬核后勤保障队。

方舱日记:即便涂抹了碘伏 我的护目镜里依然布满水珠

战斗在抗疫一线,河南省人民医院支援武汉的男护士王冠宇,用2000多字全景还原了医疗队员的一线生活。

148人集结、宣誓 河南第十批援鄂医疗队再出征

河南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楼前广场集结,参加出征仪式,启程奔赴武汉。

各尽所能,驰援武汉!河南50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累计捐款35732.4万元

全省50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了捐款捐物,累计捐款35732.4万元,各种水果、蔬菜1108.5吨。

河南驰援武汉护士札记:我们会在天空下自由的呼吸

马欣在工作之余,以自己的视角记录了一些故事,她希望,疫情过去,我们所有人都能在这片天空下自由的呼吸!

转运患者到雷神山 他们奔驰在凌晨1点的武汉街头

一天比一天忙碌的转运工作,我们看遍了武汉凌晨和深夜的样子,穿梭来去的救护车,给它注入希望。

祝你生日快乐!他在武汉方舱医院给病人过生日 却忘记妻儿生日...

陪着家人过生日,对于郑州人民医院的刘洋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然而这场肺炎疫情却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

河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出征武汉抗疫一线

河南省第二支援湖北省防疫队伍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楼前广场举行出征仪式,出发前往武汉。

武汉你好 武汉加油! 郑州公交人热血支援武汉

“我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是我可以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和大家一起抗疫。”胡贺琴说。

武汉方舱医院患者写感谢信致敬郑大一附院驰援湖北医疗队

武汉方舱医院总台接到两封患者的感谢信,一封感谢郑大一附院医生单迎光,另一封是集体感谢河南医生。

直击一线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里那些感人瞬间

从刚开始身着防护服的举步维艰,到每天带着大家练习八段锦,跳康复操,医患彼此之间的沟通也越来越多。

河南16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无偿献血6000毫升 分四批支援武汉

无偿献血志愿者主动献血4.6万人次,16位康复者献血6000毫升,保障了我省血液需求,还分四批支援武汉。

河南医疗队支援的武汉青山方舱医院首批20位患者治愈出院!

武汉青山方舱医院门口的治愈患者出院交接处,首批20位出院患者手拉大红条幅,激动地对河南医疗队连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