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

魏志甫,副研究员,任职于河南省财政厅政策研究室。

2011年, 魏志甫结合中国农业现状、发展战略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趋势,率先提出“农业型工业化”概念。农业型工业化是“大工业化”思维模式下的一个具有全局性的战略概念,是对农业与工业关系的系统性认识,将农业也纳入到工业化的范畴,围绕这一主题,先后在《财政研究》《农民日报》等国家级期刊和报纸发表5篇学术论文;2013年率先创造性编写《数说图解预算报告》,开创了全国先河,推动政府预算报告解读步入“读图时代”,河南卫视对《数说图解预算报告》进行了多次报道;财政部从2014年开始借鉴河南做法以图解数说形式组织编写《政府预算解读(2014)》。

作为第一参加人获得第四届“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一等奖;独立获得2015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作为主要执笔人,先后参与或独立完成了6项省部级重大和重点研究项目,个人执笔累计30万余字;先后独立或共同完成了40余项重大调研任务,个人执笔累计40万余字;若干决策咨询和调查研究报告被省委、省政府和省财政厅采用;部分课题成果被财政部采用,为有关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先后在《财政研究》《中国财政》《农民日报》等重要期刊、报纸发表学术论文30篇。

文章列表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